Friday, March 6, 2009

香水的诱惑

今天是这个循环期的最后一天。下个礼拜开始就要上新的课了。没想到,一个月那么快就过了。晚上,看了一部戏,戏名为 ‘香水’(perfume)。一部非常震撼人心的戏。戏中述说一个非常有天分的年轻人,如何在学习制造香水的过程中,开始了杀人的不归路。




自己较喜欢的海报是这个:




戏中最让人徜想的是,他在创造出人间最完美的香水后,却发现,人类是多么卑微,将之玩弄于手掌中后,发现,其实,他得到的,并不是当初他想要的。回到最原点,才发现,其实,自己已经偏离了当初最衷的意念。

很多人就是这样,在开始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时,却忘了当初自己原本最主要的目的。直到最后,发现内心被蒙蔽时,才回想起自己的初衷,然后后悔一路走来很不值得。

好戏好戏,非看不可。
P.S. ‘香水’ 有旧版本和新版本。此为2006年版。

4 comments:

N/A said...

我只知道香水就像大麻一样,你尝试了它,你就一直需要它,份量会越来越重。你自己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可是身边的人就会气息了:P
因为我是过来人,但是戒条了之后,现在反而变成受害者--气息的哪一个:D

~fall3n ang3l~ said...

哈哈哈。还好啦!就看是哪一种香水咯!
我不喜欢气味太重的香水。)

可能我有体香也不定。还得验证验证一下。哈哈哈。

Gorgeous Ol' Eve Loves Vanilla. You? said...

This movie is really good. I remember how astonished I was the whole time.

I could literally loved the smell of the movie (though the ending was a bit out of hand LOL)

~fall3n ang3l~ said...

haha..) yea... me too. but i was really wondering, how does the angel smell like...:P
hahaha

so much for being the 'fallen angel'...

sw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