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欢乐谷回响

一下子又到了星期五。今天超累。可能是因为昨天看戏看到太迟了。苦笑。被妈妈知道了,不中骂才怪。傍晚,在家无聊没事,就翻开以前的旧照片和影片来看。结果看到了这个,好怀念哦!


可惜我的脸被挡住了。笑。

这一支舞叫做 ‘欢乐谷’,取自其曲之名 ‘Happy Valley’。早在1年前,心中就一直蠢蠢欲动,想把这首歌给编了,然后有机会表演给他人看。2008年,莫斯科马来西亚留学生决定搞个新年联欢晚会,马上,我就把这首歌给呈报上去,然后直接就被指定成为当晚的开幕节目。

这首歌是我编过,最长,也是最难的一首歌。我们只练了不到2 个月的时间,而且,中间还间隔一个月,大家飞的飞,走的走,不是旅行,就是回马去了(冬假嘛!)。还记得当时(其实是去年一月),我们练得好苦啊!而且,我算是(我承认。无奈。)个完美主义者。每次练习时,什么不对,我就重来。但是,难得的是,所有的舞者(都是医学院学生哦!)都很有热忱,练了又练,都没什么抱怨(有时真的是练到太迟了啊!笑。)。

结果,表演当天,并没有很多人出席。但是,我超开心的。因为,舞蹈很棒!舞者们都跟我说,谢谢你,我超喜欢这支舞蹈。还记得其中一位学长跟我说,我第一次跳这么有挑战性的舞。很难,可是我超喜欢的。我高兴得不得了。然后,有在场的全都说,好看!想不到会那么棒!(啊不然呢?...不是啦!哈哈。开玩笑。笑。)

而且,我的处女秀-缝纫。男生的服装,都是我亲手剪裁,缝纫的。而且,衣上的字样儿,也是自己用Marker Pen画上去的。


后来带回家给妈妈看,妈妈说我好厉害哦(妈妈是裁缝师),还会开领(衣领)。笑。

总的来说,这是我在莫斯科一个最美好的回忆。回忆起,当初和朋友一起练舞时,开心欢笑的时候。回忆起,当表演完后,下了舞台,每个人的手都还在颤抖着,兴奋欢呼的感觉。回忆起,每个人满足的微笑,然后对这舞者们说:‘好棒哦!’。回忆起,当时在场的中国来宾都眼睛睁得大大的,惊叹我们对中华文化的热忱,和舞艺的精湛。当然,舞艺精湛,没有那么夸张啦。但是,想想,一群医学生,能够跳出这样的水准,值得褒扬褒扬的了!

给所有还没看过这段舞蹈的朋友,献给你,欢乐谷!


是,是,我爱现!(爱慕虚荣。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