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0

游走布拉格第5天 - 体验

继续我的游记。几经转折,相机跌坏后,终于拾起心情,继续自己想做的事情。笑。这些照片是在相机跌坏前拍的。

1月27日,终于都走动四周,开始参观博物馆。本来昨天应该去的地方,因为带着朋友重游布拉格城堡,所以都挪移到今天。第一个目的地,性机器博物馆。是的,详情我们就不谈了。哈哈。有兴趣自己搜索Google - Sex Machine Museum。哈哈。


然后,在走向下一个目的地时,拍了一些照片。今天天气有点朦胧,薄薄的雾气,让景观显现另一个形态,另一种气氛。笑。


路上看到这个,忍不住拍下来。超好的广告手法。笼子里的包包。女生们,释放它们吧!哈哈。

终于参观了犹太人 Pinkas Synagogue。其实,应该是差不多怎个犹太地区了。一张门票,5个博物馆,值得吧!5个博物馆,基本上介绍完了犹太人从出生到去世,一切的传统,习俗,礼节,和宗教的笼统概念。自己最喜欢的,还是之前提起的Pinkas Synagogue。里面摆放着二战时,犹太小孩被集中在这个地方,用画画来让自己忘记饥饿,脏秽,寒冷,折磨。介绍篇里写着,当犹太人被逼戴上黄色大卫星(六角星)时,犹太小孩,一夜间,长大了。世人贬低的眼光,对犹太人的折磨,没有份大人小孩。犹太小孩,都失去了应有的童真。可惜,不能拍下照片。就像自己所说的,让自己感动的,是小孩们画出,未来的梦想 - 家。还有,能自由的在阳光下游戏,能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团聚。感动是字眼上的形容,我眼眶泛热,无语可形容。话说,教导这些小孩画画的老师,在1942年,被德军带走了,一个人上路,没有丈夫,没有背包,也不回来了。小孩们被带走后,这个地方留下的,只有两箱的画画。

这里还有另一个特别的地方。墙上,刻上了超过1万个2战时,丧生的布拉格市内与边界城市的犹太人。一整个建筑,4堵墙上写满了名字。话说,2战后,共产主义当道,这里曾经被油漆过。后来解放了,人们从新将名字再次一一写上。




博物馆外的介绍。这个我可以拍下!笑。

其中一个参观地点是犹太人墓地。想象,一片小小的地方,因为当初布拉格市政不允许增添地方,犹太人没有办法, 只有从外地运进泥土,在已经埋满了的墓地上添一层泥土,继续埋葬更多的人。今天的统计,墓地有差不多6公尺深,11 个人横躺着的深度。


上千的墓碑,集中在市中心一角。好像是说,复修队已经副修了超过4000个墓碑,更多的墓碑有待发现。


铁墙后的坟地,恰恰反映了当时犹太人的生活。


夜游布拉格,拍下了天文时钟背面的美丽景象。



就是这个 ‘演出’,让我跌坏了自己的相机。气。


算了,至少,还可以从朋友那里那照片,写游记。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