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游走布拉格第3天 - 城堡历史

昨天晚上,晚餐后和朋友溜达了差不多一整晚,还巧遇一个从俄罗斯来这里找生计的同乡,缘分真实奇妙!今天其实有点想赖床,但是,碍在今天就要空出房间(朋友说,这里的网络不好,要找个好点的。),所以得早起,收拾房间,然后出去找另一个宿舍。

但是,今天的第一任务是,租车!友人已在网上搜寻过,结果我们坐了将近一个钟头的巴士,跑到布拉格市边缘地区找车。


这里看似迷你柏林墙。笑。


布拉格市区外,山林围绕,加上白皑皑雪地,我像身处世外桃源,感觉很棒!
后来,算是租到车了。下一个任务,找宿舍。但是,我时间表上写着,游城堡!所以,没办法,我必须抛下友人,再次独剑客上路。

今天的天气没有想象中的好。我还想说,下午可能会比较好,结果,一整天都是阴阴的,加上,城堡处于一座小山丘上,狂风一刮,更冷了。如果你有尝试过,你会知道,那种,呆在冷风里4个小时以上,全身肌肉僵硬紧绷,然后开始隐隐作痛的感觉。我回到宿舍后半个钟头,全身还是痛痛的。苦笑。

城堡之旅,非常非常的值得。笑。布拉格城堡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堡,原因在于,它不只是一座城堡,它是由很多个城堡,宫廷,教堂组成。和其他城堡不同的是,与其是城墙高筑,玛丽亚皇后(Maria Theresa)在18世纪时,将重重城墙拆下,盖起了漂亮的围墙,从而给予了布拉格城堡美丽的外观!


看到远处的竖立的建筑吗?那只是城堡的一部分。整个城堡是照片中2/3宽度!看吧!美丽的外观!


这是捷克国旗,其实是一个纪念碑,纪念从1938年到1945年间,纳卒主义统治时受害的人民。很多人不知道,虽然二战从1939年开始,希特勒在1938年时就已经踏足布拉格!只是,当时,捷克人民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抗议罢了。


几个漂亮教堂。


今天,我喝了生平第一杯啤酒,相信也是最后一杯。笑。

话说,这是世界上最好喝的啤酒,绝无仅有,而且只能在这里喝到!所以,当然要尝试一下咯!啤酒叫做St. Norbert's Beer。捷克是世界著名啤酒出产地,早在993年,他们就已经开始酿酒,售卖了!

这是St. Norbert Amber。还有另外一种,黑啤酒,忘了叫什么名,因为酒兴较烈,所以我不敢叫来喝。哈哈。

不喝酒的人,一看就知道。我喝了酒后,和大家合照,整个脸是红的。笑。



山上远眺布拉格城堡壮观建筑。左边的是圣维特主教座堂。仔细看,你会发现,教堂建筑风格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格式。教堂大部分是建于哥特式兴盛时期(Gothic),然而,后面较高的钟塔,建于欧洲文兴时期(Renaissance),所以形成了这种,二合为一的奇观。











还记得昨天说到的Franz Kafka吗?他曾在这个城堡里住过。

墙上的字写着 ‘Franz Kafka曾在这里住过’。


这是个让人匪夷所思的雕像。连导游都不清楚,但是,猜想,应该是Franz Kafka的其中一个幻想!哈哈。


美丽的导游小姐。她叫Katka。

游走结束,天也黑了。下山时,拍了一些美丽的布拉格夜景。




最喜欢这张,可以隐约看到朦胧夜色中,远处建筑灰灰的影子。

游走第三天,身体累了,心灵却更精神了!期待明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