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游走维也纳第三天 - 希望,失望

1月30号,第三天维也纳闲逛。之前在Facebook上问了,应该在维也纳做些什么。朋友介绍,应该逛一下森柏龙(Schonbrunn),然后出席那里的音乐会。也因为,森柏龙就在宿舍附近,所以今天早上的计划就是,逛森柏龙。


森柏龙皇宫外观。因为不想花太多时间在这里,也因由,我还没真正的游走维也纳市中心,所以,我们只是走马看花了一下,然后,买了今晚演奏会门票,就走人了。


地铁中,从森柏龙到市中心,差不多10 分钟。哈哈。

今天基本上就只是闲逛,还有买书。其实,在任何的旅程中,自己最享受的,是逛书店。很多人听到自己在冬假时游欧洲,都会问,有去血拼吗?我都回答,有啊!书店咯!哈哈。我可以在3分钟内走完一间服装店,而在书店里逗留多过两个小时。笑。


维也纳市中心圣史蒂芬主教堂(St. Stephen Cathedral)。这是唯一几座在二战中,幸存没有被轰炸的建筑。2006年,主教堂开始进行维修,所以今天看到的,是部分盖上了布幕的教堂。无论如何,还是宏伟,壮观!



教堂内部,让人赞叹!


点上一盏盏的蜡烛,将内心愿望,还有祝福送上。


教堂外,还有各大旅游景点外边都站有一些复古装扮的人,专门都售门票。笑。可惜,我已经买了门票了。


这条街让我有回到意大利威尼斯的感觉。那里的街道都是小小的,密密的。笑。


走着走着,看到另一座教堂,就走进去看。没看过那么亮丽的装潢,还有那么明艳灯光照放的教堂。赞!


再看清楚,原来是婚礼进行中。笑。


这个应该是维也纳2010新年时的装潢设计。没想到那么的红,感觉上很应节。哈哈,农历新年要到啦!恭喜发财咯!


街头卖艺的人,都因为好天气,全跑出来了。这一个满特别的,用喷漆法,画出漂亮的图案。我买了一幅,就当作是纪念品,反正,维也纳是艺术之都。笑。

结果,走了不远,才发现,还有其他的画家也在卖画。而且,画的比之前的还美!啊!错过了。没关系啦,就拍照留念算了。叹。

漂亮吧!


还有更漂亮的!

晚上,到森柏龙去出席音乐会。一张门票,经过折扣后是40欧元。

可惜,非常可惜,今晚的演奏会,让我大失所望。

失望一:非常小型的音乐会,只有2把小提琴,1把中提琴,1把大提琴,和1个管乐,钢琴。间中还有2个声乐家,和两个舞蹈者。没了。这种小型音乐会,莫斯科多的是,而且还是免费的呢!

失望二:主要提琴手一直都拉走音。因走得不大,但是听起来怎样都是有点KK的。郁闷。乐队的协调也不好,有的奏的快,有的比较慢,根本就是一盘散沙。乱七八糟。

失望三:这是较稚嫩的乐团才会有的毛病,演奏慢节奏乐曲时,乐队协调不好,演奏快节奏乐曲时,整个乐队一起越奏越快。自己以前在华乐团时,指挥老师时常都会校正自己,不要自己太兴奋,乱了节奏。结果,今天,让我听出来了。自己心里面一直在打拍子,完全不能放下心来聆听音乐。这样的演奏,不是音乐,只是为了乐队个人的快感而演奏,对观众/听众而言(特别是我,笑)是折磨!一个门票卖到40 欧元(最贵至少60欧元)的演奏会,乐队怎么可以这么差??!我无言。

失望四:这一个只能说,是以现实社会的观点出发。维也纳贵为世界艺术,舞蹈,歌舞剧之都,今天看到的两个舞蹈员,基本上都年上30了。女舞者手提起来,一动,手臂下松垮的肉都在颤抖。我看了恶心!这是现实的世界,舞蹈员的舞蹈生涯也很短,加上,这里肯定是很多人才,你音乐会门票卖得那么贵,我就不信你找不到更好的舞蹈员!别说信义什么的,如果要维持你自己门户的声誉,坏人一定要做,不然,再过个几年,这里就是 ‘老人文艺团’ 了。我说得对不对?还有舞蹈员跳舞超木讷,脸部表情就像,又得跳舞给一班傻佬看的感觉。哇靠!给了40欧元,来看这种脸色,我还不如你给我钱,我来骂你算了。

整场音乐会,唯一可看的,是两个声乐家精彩的演出,没了。朋友看了两首歌,气冲冲的走出会场。我留下,听完(40 欧元耶!又不能退换门票)。还特别要求了纸和笔,写了一大篇的评语,特别针对音乐家,和舞蹈家。如果他们真有心要求进步,那就好。如果当我是在侮辱他们,等闲视之,我也没辙。反正,以后,任何人要到维也纳旅行,我一定会 ‘警戒’ 他们,别在这里观赏演奏会。

40欧元,没了。唉,算了,不然还能怎样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