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十字架的怀疑

新戏介绍!其实也是一部旧戏(去年12月的),但是,我个人认为,还蛮不错的。戏名为 ‘怀疑’(Doubt)。戏中叙说发生在一间教堂学院里的事件,一个修女,如何凭自己的信念,和直觉,阻止了一件道德上不容许发生的事件。一切一切的断定,都没有证据可以证明是非黑白,但是,不管什么压迫,她都不随波逐流,为的是挽救学院里,孩子们的安好,身心健全的发展,就算是让大家讨厌她,惧怕她,她也愿意。



让自己感受满深的是,虽说她是神的服侍者,却秉着道义与信念,纵使是与其他神的服侍者作出正面冲击,纵使是得背着神的旨意,孤肩作战,她也不在意。世界上,很多人都是这样,屈服在所谓的‘神的旨意’,而背弃了人格,道义,只因为上面传话说,你对神许下了承诺,你必须跟从,就盲目的相信,固执的跟随。这部戏,我想,是对很多人的当头棒喝,让大家来激荡一下脑筋,想想,到底一些事情的决定,是否符合自我人格与道德的许可。



我绝对鼓励大家去看着一部戏!看完再想想,如果,这是发生在你身上,甚至是你孩子身上,你会怎么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