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布拉格游走第二天

布拉格第2天。本来是和友人一起游走,结果因为语言障碍(朋友是俄罗斯人),所以又是单枪匹马上路。哈哈。今天的天气远比昨天好,晴空万里,太阳高挂,拍照超漂亮!笑。


著名旧布拉格广场。PS,蔡依玲的歌是不是唱着这一个地方,我不知道。哈哈。


Astronomical Clock。直接翻译,应该是天文时钟。放大来看,你会看见,长针上有个金色的球状东西。那代表太阳,还有个黑色的,是月亮。天文时钟下边是更早期的时钟,刻上了366天的名字(不是号码!)话说,当时出生的小孩,一定要用当天的名字命名。我在想,如果在街上随便喊一个名字,可能会有很多人回答!哈哈。


看,月亮升起来了。笑。


在相机上看,很漂亮,但是搬上来电脑后,就不是那么的怀旧了。哈哈。


布拉格闻名作家,Krafka~))那是他生前算最出名的一个画面,他梦见一个透明人,然后他爬上去坐在透明人肩膀上,游走布拉格市。


天使的祝福。


这一个,叫做The Pinkas Synagogue,是犹太人在19世纪时的其中一个最古老的聚集点。看起来不怎么显眼,但是,这座建筑的历史,足以让任何人停下来,难过(一下下都好)。话说,当初,犹太人被隔离在避难营时,这个地方,关着上千的小孩。当时,因为不够食物,环境也不好,在没办法之下,里边的管理人找来了很多的资源,让小孩们在上面画画,从而忘了饥饿,肮脏,寒冷等。可悲的是,二战结束前,这些小孩被德军带走了,从此也不回来了。事发几天前,管理人像是有预感,拿起相机,拍下了8000多个小孩的合照。那张照片,还有小孩们画过的画像,成了唯一能证明,这些小孩曾在这世上存在过的证据。导游说,画像,有很多是小孩美好的回忆,身边发生过的事情。但是,最让他感动,也让我感动的,是小孩们画出,对未来唯一的梦想 - 家。一个可以再次回去的家。这是一个自己绝对会来参观的博物馆!旅行清单上,我写下了这个地方。笑。


我不是唯一的独剑客。狗狗自己溜达,完全没有主人带着。笑。


这是 我吃过,目前最好吃的芝士蛋糕。笑。


在布拉格巧遇大学的朋友们!笑。可惜他们明天就走了!


布拉格广场夜景。

今天就暂时写着那么多。明天再继续。我的下一个任务 - 寻找晚餐。笑!




漂亮吧!那时纪念品时钟,如果钱包允许,应该会买一个吧!笑。

7 comments:

永祥 said...

Thanks for visiting.. though i doubt whether you know me or not.. haha~
it seems to me that u enjoy exploring the world..
i wish i would have the chance to do it on my own too..

jasmie said...

照片都很漂亮,从中看到快乐。

~fall3n ang3l~ said...

@yong xiang. i might know who u are.))) but then, i need to know which yong xiang are u) cos i know a few)) hahaha

@Jasmie) thank you) i am happy)))

永祥 said...

well, i not sure how should i introduce myself.. haha~
erm.. i came from Banting, one year older than syang hong..

~fall3n ang3l~ said...

hahaha)) are u Chen yong xiang?

永祥 said...

that will be me..LOL
glad that u recognise me.. hahaha~

~fall3n ang3l~ said...

hahahaha.. of course i know u)) i was just guessing by the way..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