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牛油鸡丁制作过程

很多次想要把自己误打误撞出来的好吃食谱和大家分享,但是每次都是煮好了,才发现,啊!我又忘了拍照。今天,终于记得了。笑。

今天要煮的是 ‘牛油鸡丁’。前阵子有同学煮来卖,觉得很好吃,所以就自己试验试验,然后再 ‘改良’ 一下下。笑。材料有:鸡胸肉(半个鸡胸),牛油,芝士(怎样的都可以,没有特别种类要求),牛奶,咖喱粉(主要调味料),蒜头(两小瓣),盐,胡椒粉,食油。



首先,鸡肉去皮切丁,加入盐,胡椒粉,咖喱粉适量调味。


然后,蒜头捣碎/切碎。若不喜欢那么重的蒜头味,只要切成两半就行了。


将锅加热,放入少许食油,然后炒香鸡丁。要更有口感,可以炸过,捞起沥干油待用。


然后,重要关键:浆料准备。
倒入牛奶,差不多100毫升。同时,加入牛油(喜欢较咸的,可以放多一点牛油),盐适量,和咖喱粉!(少了咖喱粉,味道会差很多。笑。)稍热后,加入芝士。记得,一定要持续搅拌,别让牛奶滚起来。这时可以将火候调低(中火)。



等到芝士溶后,加入鸡丁,然后再热一热就可以上菜了!喜欢酱汁较浓的,可以加入少量薯粉(Cornflour),或是更多的芝士。


可以配饭吃,或是当作意大利面调料,味道一级棒!


简单,好吃!在家不妨试一试!然后告诉我,结果怎样。笑!!

2 comments:

温馨小屋 said...

不难哦!看起来也很好吃的样子,好!我会试一试,再告诉你!

~fall3n ang3l~ said...

我就知道你会试!!笑。忘了一点,在加入牛油,咖喱粉和其他材料时,也把蒜头放进去!或是在放牛奶前,先爆一爆蒜头,会更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