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一个人的牺牲VS两全其美

感人的影片不需要多做解释,喜欢的人,就会有感觉;不喜欢的人,就算有再多的文字解释,再好的文法措辞,也无法让他有任何思路徊响。

在Youtube 上看到这个短片。虽说,主角只是一个布娃娃,但是,背后隐藏的意义深厚。



短短4分钟,草人插针这种阴险玩意儿,却带出了迥然不同的联想。现在,很多人都是以自己为主,我觉得我也是这样。但当身处险境时,我想,我可能会,但也很可能不会舍身救人,除非是自己的亲人,或是要好的朋友。但是,人是善变的动物,现在这么说,要是真的发生什么事,我应该会是那个带头跑的人吧!哈哈。

很感人吧,短片。但是,我有一个很搞怪的念头,或应该说,理性多过感性的反效果。舌。我说,哪里有施法者特别做一个属于自己的草人,而且还放在那么明显的地方啊!自作自受。笑。(原谅我,我太幼稚了。哈哈。)

本日名句:(更应该说是,本日联想)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还是‘牺牲自我,成全他人’,是‘人人为我’,还是‘我为人人’?鱼与熊掌,不能双得。但是,难道就没有一个灰色地带,可以寻求两全其美吗?一个人不需要逞英雄,一群人可以达成更好的成就。难道就是要牺牲一两个人,才能得到更好的结果吗?想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