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欢华后的空洞

白色圣诞慈善晚会在昨天,算是结束了。我不能说是圆满结束,因为,有太多太多的小细节,太多太多的小过失,可以避免的,却发生了。但是,怎样都好,一切总算都成为过去式。
每一次搞活动,在活动落幕后,总会有一种空虚感。欢华后是寂寞,喧哗后是空洞,难过,是因为一次次的热闹后,留下的余温,根本不能挡住曲终人散的失落感,那种,又结束了的感觉。

这一次,因为一堆自己认为,可以避免的小错误,而让自己添加了一股郁闷感。从来,每一次活动结束后,怎样都好,内心都会有种满足感。今天,起床后,从早上到现在,就一直在郁闷着。郁闷为何因?太多了。太多的私人因由,不能公开,太多的错综复杂,不知从哪启齿。天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学会看得开,放得下。可能,我永远都学不会这个道理,只因为,我太重视感情,只因为,我太爱人类了。七情六欲,我还舍不得放开。但是,也因为如此,每每发生什么差错,什么过失,伤害最大的,总会是自己。就算是经过了那么多次教训,自己还是学不到个中道理,反复重蹈覆辙,一次又一次的伤害自己。

还年轻,血气方刚,被人利用一下也好,算是挫一挫那股锐气,贬一贬自以为是的自尊,学习如何提升自己的EQ, 学习如何更懂得保护自己。只怕那天,自己会变成世界上最大的仙人掌,为了保护自己而伤害他人。

我会确保那一天不会到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