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08

冬天。未知数

12月1日,在俄罗斯是他们的第一天冬天(正式的冬天的开始)。一大早,几个俄罗斯朋友就已经在发送短讯来祝贺自己。哈哈。我还在想说,是不是因为他们真的没有那么多的节日可以庆祝(马来西亚多元种族嘛!哈哈),所以连冬天的开始也要庆祝。笑...

最近又开始追‘星光大道’了。已经是第4季了。而且里面高手好多, 个个都卧虎藏龙。只是,有几个还真的是不行。哈哈。到目前为止,最喜欢的一首歌, 就是由其中一位参赛者, 吴德宏唱的‘夜夜夜夜’(原唱=熊天平)。就把它放到部落格里,和大家分享。)



他的诠释有点像是,在爱情里翻腾了好久,终于决定放手,因为累了,所以不再抱着奢侈的妄想,选择一步一步,找回迷失了的自我。也不只是爱情,一个人不管在任何事情,或任何地方,沦陷太深,挣扎太久,往往就会迷失自己。然后,种种的负面压力随之而来,接着,就是踏上不归路。

很多时候,不是我们没有选择,而是不敢面对选择后的未知数,但当放下后,自己到底会是释怀,还是后悔。没有人知道,也因为如此,很多的人,选择了继续在那无底的流沙里,继续沉溺。可能,会有雨过天晴,柳暗花明的一天,但是,也可能会是山穷水尽,完全没有翻身之地。世事难以预料,可惜,没有一本天书可以让我们知道, 到底一条路,走到尽头会是桃花园,还是无底深渊。可能,那就是一种美,一种,因为无法预测未来,而对之充满憧憬的美。

本日名句:当你觉得自己开始迷惘时,停下你那沉重的脚步,歇歇你那疲惫的身躯,也让自己的心灵和思绪重新整顿,寻找更好的出路,看清自己想要得,自己能要的,和自己应该要的,再放远目光,选择那条心中的指南针指向的路,再出发。不必灰心,不必紧张,一切都会没事的。

他有点像张艾嘉,眼神和面容上带着一丝丝的伤感。加油!吴德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