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文字腐败

文字是一个很独特的东西。善用的话,什么东西都可以到手。不善用的话,反过来就会自己遭殃。滥用的话,别人觉得你很假。不用的话,别人又会觉得你孤僻。

希特勒在发现文字背后强大的力量后,善加利用,从而开始了人类历史上,算是蛮黑暗的一页。一直到现在,还是很多人被纳粹主义败坏,到处放肆。罗马时期,因为发现人们开始为了自己的利益,开始对统治者有所不满,而写下了,或应该说,攒写加编辑了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本书,‘圣经’,以宗教来管治人民,约束其人权与自由。

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是被他人利用了。而且,自己还是那种,呆呆的被耍得团团转,一直到最后才发现,以为人家是欣赏自己,所以才拜托自己做事,事实却比较像是,因为做得到那事的人不多,而自己应该算是那个做得到,然后比较笨的那种,所以只要稍微夸两句,就会乱了神,任他人摆布。

我说,经一事,长一智吧!就当作是那人生经验。以后别再有事没事,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摆上台,让人宰割。真觉得自己好笨好笨哦!一心想要帮助别人,还以为说,难得可以尽一分力,帮有需要的人,反过来却是自己被一句句的话,一番番的动人感言嬉弄得焦头烂额。什么‘做的太好了’,什么‘多亏有你’,到头来,让自己觉得更无地自容,更自觉丑陋,肤浅,没文化。

讨厌人类可以利用文字来操纵他人,好像傀儡后的主使者,利用文字的绳索,任意的摆动他人手脚。不要就说不要,不对就说不对,不好就说不好,干嘛要拐弯抹角,东藏西躲的,最后真相大白,只会让人更讨厌你,更厌恶你!

虚伪的人,滚!

本日联想:不管怎样,不管什么时候,要以真心对待他人,别为了一时的方便,而利用他人的善心,他人的好心,来达成自己的目的。总有水落石出的时候,做任何事前,请先想想将来的后果。我相信因果,也相信,一个人的光彩,来自内心的真,善,美。再出名的人,如若内心丑陋,身边的乌烟瘴气,肯定会被发现。先思后行!人类的脑袋那么大,肯定是有原因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