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08

梦想与现实

‘自己有一个梦,但是能做到的,和自己梦想得到的,有一段距离。但是长大后会发现,其实,自己能做到的事情也很好,为什么不就这么做了呢?’

这是陶晶莹在‘星光大道’上说过的一句话。很多时候,我们就是这样,一味的追求着自己认为是属于自己的梦想,无论多么辛苦,也暗地里的自我催眠说,这是上天的安排,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但是,有时候,就是因为盲目的相信,自己的实力与梦想可及度的落差,往往就忽略了一些,自己已经做得很好的东西。当然说,追求梦想,这是好事,但是,如果说,因为为了追随那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而放弃了自己所拥有的,万一两边不到岸,赔了夫人又折兵,那又何苦呢?

时下金钱与享受的诱惑太大,我们在与世求进的同时,在意他人的眼光,觉得,人家觉得好的,就是好的,人家觉得对的,就是对的,而模糊了梦想,迷失了方向。反而把众人的期望,当成自己的梦想来追求。就是这样的犹豫,这样的在意众人目光,我们丢失了原本想要做好一件事情的意义。

我觉得,其实如果能够的话,大家应该把陶子说的这一段话写下来,贴在墙上,或是任何显眼的地方,时时提醒自己,其实,能够做到的,也是不错的,不要为了满足全部人,而亏待自己。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但求有人喜欢,其实,这也算是一种幸福啊!

本日名句:自己做得好的,就要坚持,并求改上进。不需为了他人的期许,他人的眼光,而改变自己做得好的,去追逐不可能的。不需要满足全世界的人,但求自己问心无愧,心安理得,那就可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