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回忆录

从我开始喉咙痛那天起,我就已经预算着今天的到来。喉咙痛好转,代表着我要开始大伤风了。结果,一早起来,我就一直打喷嚏。一点点的灰尘,甚至是烟味,我都会鼻痒,抬头,哈弃!尤其当喉咙还痛着的时候,每打一次喷嚏,感觉就像喉管撕裂,痛得要命!我想起了之前的部落格(一定要看!)。我今天应该救了不少人吧!哈哈哈。


我还真的是这样子戴了一天。昨晚睡觉就开始戴着了。痛苦...

病了就会想家。下午时分,房间超闷热。就躺在床上休息。回想起小时候生病的情景。嘴角在面罩下一直往上翘。笑。小时候,妈妈管教很严,我和姐姐两个(大妹还没出生)从来不敢放肆大哭,也没有像其他小孩耍脾气的自由(不然手板受罪咯!)。结果,有一回,我病了好几天,每天都吃白粥配罐头菜心。好不容易病情好转,妈妈还是坚持只让我吃罐头菜心。结果,我看着菜心,突然心里很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又不敢往下掉(怕被骂)。结果,妈妈一手把我抱起来,另一只手暖暖的,轻轻的在我背后拍。我忍不住,开始放声大哭(现在突然鼻子有点酸酸的。笑)。妈妈没说什么,就只轻轻地说了一句:‘谁叫你生病啊...’ 语气里有点无可奈何,做妈妈的也感到心酸。

小时候家里穷,基本上可以说是相依为命。这一个回忆,是我算是其中一个最美好的回忆。一个,想起就会傻笑的回忆。

星期天,伤风+流鼻水+喉咙痛... 我昏昏的梦游在回忆里。

5 comments:

S. Ling said...

很明显有人生病没有好好休息还在看电脑...哈哈!好好休息吧!
哇,很少见到有人感冒带口罩的。感觉很台湾!(因为台湾戏里才有见到)...哈哈

温馨小屋 said...

朋友!你....流感吗?
好好照顾自己啊! 我相信你妈一定很担心,也很心疼的!

aManda玲慧 said...

Get well soon :)

~fall3n ang3l~ said...

Ling: 医学生必备, 口罩和手套.哈哈哈.

肥妈:我会的。不让妈妈担心。)))

Amanda:thanks.))i will~

Gorgeous Ol' Eve Loves Vanilla. You? said...

I like this picture. You look very contempora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