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能屈能伸 VS 不为五斗米折腰

还以为今天可以拍到更白皑皑,更浪漫的景色,结果醒来望窗外一看,雪都溶化了。唉!无奈... 只有让你们看看n年前拍到的冬天,完全的冬季恋歌版。哈哈。


谢谢‘骨头小姐’(非专业模特儿)

今天的课算是我们上了五年课以来,最空前的一堂。连班上EQ最高的好好师奶,都被惹火了。怎么说,教授今天在班上说的话,太过火了。平常你怎么讲,至少还有个极限,但是,今天,怎么连他人的私生活都批评起来了,而且还无中生有,太不像话了。

结果,好好师奶被惹哭了,坐在食堂里,暗暗的擦眼泪。身为一个教授,怎么可以那样没节制的说话,也不想想,自己的名誉和脸皮全都在那一段话中,被毁了,还在课后,给予‘忠告’,要我们好好检点自己的私生活。天啊!就算是开玩笑,也有个限制啊!管他是教授,还是学生,是老人家,还是3岁小孩。俗人说,‘祸从口出’, 肯定不是说了算得啊!

好好师奶差点没拿了书包就回家了。何必为五斗米而折腰呢?但,自己的见解却是,君子能屈能伸,一时的晦辱,就当作是一次的EQ 提升吧!也算是为以后踏出社会而铺路。

本日名句:在不同的情况下,选择不同的名言,不为五斗米而折腰,抑或是能屈能伸。忍气吞声,不一定就是懦夫所为。一时的退步,能换来风平浪静,就一笑置之吧!若非事不得已,又何必自找麻烦呢?
名句2:说话要有分寸,不要连想都不想,就脱口而出,一次的不经意,人家不会在意,又一次的口不择言,人家会说你没有教养。到头来,名誉身份,亏损的还是自己。祸从口出,可能,受损的,不只是名誉上的创伤,在现今的社会上,惹来杀身之祸,也已不是一个低率的可能性。要小心说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