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土方?庸方

昨天的医学历史课提到有关古代人民使用各种土方来治病。其中一种是特为治疗头痛而开发的。处方时,2 份的XX东西(没听清楚是什么),加上1 份醋, 加热后浸入布块,然后敷在头痛处。听完后,不禁暗地里好奇,到底这处方有没有效。现在医学发达,有没有地方人民还在使用这一种土方呢?

的确,医学的发展是日新月异,身为医学学生更应该时常更新自己的医学知识。但是,自己很郁闷的一点是,基本常识都没学好,又要怎么去与人家同步前进呢?很多时候,没有把基础打好,却一直在不稳的根基上叠砖块, 到头来,反而赔了夫人又折兵,偷鸡不着蚀把米。

开始加紧自己的脚步,把基本知识搞好,然后再巩固记忆,希望不会太迟。已经是大5的学生了。再不加油的话,毕业后就肯定是庸夫一个。

突然想起一个笑话,‘一个病人到中医铺去就医。中医师开了一个药方:拿这包‘叉叉’草药,回去用3碗水,煲成一碗水,然后倒掉。’也就是说,医了等于没医,根本就是浪费时间。所以说,要加油!别再浪费时间了!!

明天考试。希望一切顺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