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来俄就学后,发现,除了在人格与思想上有所成长以外,自己也开始变得有点情绪化。虽说,刚到时,还不会因为想家而偷偷哭泣,但是,却是开始在看戏,看电影时,无缘无故的哭得一塌糊涂。
可能是因为一个人生活的关系吧!以前,不管怎样,还是有一个温暖的家回去,而来了这里,家,是和一群的陌生人住在一起。日子久了,虽说,成了朋友,互相扶持,照应,还是比不上在家里,那种亲切,温暖,和特有的归属感。

最近开始玩吉他,把基本的几个调学会了,开始找歌来弹。那天,忽然想起了阿牛的歌,‘哭’。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有感觉。
歌词是这样的:

以前我看到朋友哭 我很羡慕
可是我怎么逗我自己 怎么弄我自己
我的眼泪都流不出

总觉得能够哭的朋友都很幸福

能够把满腔的无耐 满腔的痛苦
让泪水带走

最苦是泪水哽在心头 流不出
就像要爱却不懂得怎么去爱
自己哭过后才明白
流过泪的眼睛 将生命看得更清楚

只有真正懂得付出的人

才懂得何为哭 为何哭
再坚强的心偶尔也会脆弱
心会痛 心也会感动
只有曾经真心付出的人
才懂得何为哭 为何哭
泪水要记得为真心保留
眼泪别白白的流


最喜欢那句, 最苦事泪水哽在心头流不出,就想要爱却不懂怎么去爱。就好像所谓的,失去才懂得珍惜。以前在家时,时常会想象,自己若在外念书,享受一下宿舍生活,应该会很写意吧!现在,却只希望能快点回家,躺在那温暖的被窝,品尝妈妈煮的菜肴。

来俄5年多,终于开始正式想家了。。。

本日名句:金屋银屋,比不上自家的狗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