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一个人的微笑

突然想起一首歌,一首非常旧的歌,叫‘一个人依然会微笑’。只记得,从小就非常喜欢这一首歌的旋律。稍大以后,开始了解歌词的意义,觉得非常有激励性。现在, 人身在异乡,一个人,虽说与歌的意境有差,但是,‘一个人’这3个字却充分表达刚到时自己心里的那种感觉。

就说,游子在外,会特别想家,尤其当遇上难境时,更是雪上加霜,笑不出来。然后,开始有很多的朋友,一起互相鼓舞,互相支持。但是,总觉得自己是一个蛮孤僻的人。无论在怎么和他人友好,心中永远有那么一部分是封闭的,一扇只为自己打开的门。

习惯了一个人生活, 喜欢一个人聆听悲伤的歌曲,然后一个人无端端的暗愁伤感。习惯了在不同的意境下,与自己的情绪联系,然后,就算是短短的几分钟,让自己的情感奔放,流泪,或是自我兴奋,情绪激昂。几分钟的自我心情治疗,换来几天的安宁和心绪上的平静。

我想,我习惯一个人生活。‘一个人’这3个字很有感觉。一个人的孤单,一个人的天长地久,一个人的不一样,一个人的自由。

昨天,一个人的我,学习如何微笑。今天,一个人的我,独自微笑。明天,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

一个人也要活得快乐。

本日名句:一个人也要勇敢的微笑,路再难走,日子还是要过。何不学习看开,放得下,微笑过活。


2 comments:

N/A said...

那一天,我在电台听到一位DJ的感言,还蛮感动的。
她说一位听众的来言“我爱上了一个人,我爱上了自己一个人”
也许这也是一种爱吧···不是吗?

~fall3n ang3l~ said...

绝对赞成。)只要不变成自恋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