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拉拉的感动 - 失落沙洲

昨天从朋友那里拿到了拉拉,徐佳莹的歌。好高兴!今天开始全天候播送,送给自己的耳朵而已。哈哈。自己从星光里认识了拉拉以后,就很喜欢她!还有她所有的作品。后来,不负众望,她拿下了星光冠军。等了好久,终于都看到她的新专辑了!

自己非常喜欢这首歌,叫 ‘失落沙洲’。字句中惆怅,伤感,带出分开后的怀念,心酸。还有一丝丝无法重来,却希望,自己能在失落中,寻找支撑住自己的坚强。喜欢这句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但是当又一人看海,回头才发现你不在,留下我迂回的徘徊...’ 我喜欢一个人看海。可能,因为,我还没找寻到,那个可以陪我看海的人。也许,我应该想象,有个身影在身边,那么,我就可以感受到。笑。



拉拉后来在一次探望癌症病童的活动中,因为其中一位护士长的请求下,唱出这首歌。听后,护士长泪流不已,原因是,副歌的那句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只是当又把回忆翻开,除了你之外的空白,还有谁能来教我爱’,一句句诉说着家人的心声。拉拉也从而对这歌产生了新的领悟。

‘雖然初始動機是失去愛情,但在演唱時就會不斷想到那些,也許是失去親人,也 許是失去任何一些重要的東西的人,我貪心的希望它能包含更多的追憶。’

希望这首歌,也能让失落的人,除了追忆无奈,心酸的过去,更能懂得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1 comment:

jiOnG said...

same here same here~
i used to sing it out loud everyday when i drived to work last time^^
many ppls said that she doesn't deserve a champion,
i don agree at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