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09

红星下的等待

这是乌克兰的一位艺术家,我称她为艺术家。在乌克兰版的Ukrainians' Got Talent里,她用一双手,震撼每个人的心,感动每个人的灵魂。



世界2战时,身为世界强国之一,苏联加入了战事。而苏联的孩子们,不分年龄,只要是男儿身,就得背上军火,投身战场。扩音机的号召,战斗机一架架的飞过。火车笛声吹响,也吹散了人们的坚毅。一声声的炸弹声,也炸碎了人们的心。一封从战火中寄回来的家书,温暖着爱人的心。可时,等着等着,再也没有下落了。

1945年,战火停息了。留在祖国的家人,都聚集到莫斯科红场,站在克林姆林红墙外,红星星下,等待着自己的家人,心爱的丈夫,儿子,兄弟,朋友回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有些人等到了,有些人失望了。但是,每一年苏联胜利节,他们毅然穿上军服,站在红场中,自私的希望着,可能,今年,我会看到你熟悉的身影,攒动人群中...

片尾,祖国民歌轻轻奏出。看着窗外,写上,1945,你永远和我们一起... (Ты всегда рядом)

2 comments:

Qing U said...

bravo!这篇写得太好了!好久没看你的blog了,今天又来踩踩下,留下脚印。谢谢分享!

~fall3n ang3l~ said...

其实之前俄文老师告诉我们这个历史时,她眼眶有点泛红。我那时就想写了。知识,不知道怎样,忘了。笑。

谢谢你!有空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