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感动

今天到俄罗斯朋友家做客。夜半,突然肚子饿,和朋友在厨房里住东西来吃,突然他妈妈进来插一脚,聊天。笑。谈着谈着,她突然问起(好多突然哦!哈哈)我的生日。我说3月30号,然后就说起,明年会是我最后一次在莫斯科庆生了。她吓一跳。原来她还不知道,我已经是大六生了。

就这样,我们吃着东西。然后,我眼神往朋友妈妈那里瞄了一下,发现,她哭了!怎么会这样!我不知所措,朋友冷静的吃着东西。然后,妈妈静静的沉默哭泣,然后擦干眼泪,说,想不到你就要离开了。你是一个好孩子,懂事,又体贴。然后朋友在一边说,是啊,是啊...

没想到,从来没想过,自己有本事,有能力在别人身上留下那么深的印象。更不能想象,自己的即将离开,竟会让别人掉眼泪。我之前还在想着,如果我毕业离开,可能没有人会想念我。我哭的话,可能是因为伤心没有人会挂念我。苦笑。但是,现在,想到,她老人家(已经70岁了!)竟然掉泪了。我很感动,我一直在微笑,我在想,我很没良心,因为人家在哭泣,我在微笑。但是,我控制不了自己心中的... ...怎么说,安慰,还是那种,想不到,还是会有人记得我的那种感觉。

现在,我可以说,如果离开那天,我会哭,是因为,我知道,我离开了这里,离开了一个会让我想念,也会想念我的家庭。我在俄罗斯的第2个家。

谢谢你,朋友妈妈。笑。

P.S. 我病了。喉咙痛。成天没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