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不可领悟的境地

我自认是一个可以很清楚,明确,并有效率的表达自我意识的人,也认为说,我能很容易的明白他人所要表达的内心意思,并能将之更简化,或是更深入的解释给他人听。很自恋吧!但是,也可能是因为这样,有时候,在听他人说话时,我会显得很不耐烦。因为已经习惯从他人的话中找重点, 然后从重点再加以收集更多相关资讯,然后,总结。

自己有一些朋友,有时候真不明白他们到底要表达些什么。今天还真特别的纳闷,一段将近半个小时的谈话,我完全不知道,也揣摸不到,到底友人是想说些什么。

他脸色凝重,我就问,发生什么事了吗?他就说,我想起了一些东西,然后,开始从A讲起。A到B,然后到C。我还点头同意。然后,他突然提起了另一个朋友。我还想说,之间有什么关联,还是他俩之间发生了什么瓜葛。结果,谈话结束。

我就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追问下去。他说,没啦,就是酱多。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甩甩头,想说,那两者之间的牵线到底是什么?问了一下,他深吸一口气... 没有解释。

好累哦!!!你如果不想说的话,那就什么都别说啦!说一半不说一半的,人家怎么帮你啊!浪费时间,精力听你说那么多,到头来,连听了什么都不懂,然后因为这样,原本一个人,变成两个人一起郁闷。何必呢?

来自印度的同班同学说了一句话,很有意思。她说:‘你有很多话要说,一部分留在脑里,一部分留在嘴里,只有一些讲了出来,我们怎么懂啊!’ 笑。

本日名句:要说任何东西前,先想想,到底你是不是真地想要和他人分享这段话,别说一半不说一半的,到头来,搞到他人和你一起累,郁闷,那就不好啦!是想要寻求帮助,就应该要敞开心来讲,否则,还不如回家抱着枕头跟脑里的天使恶魔对话算了。

郁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