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来自贫民区的百万富翁

这是一出2008-2009非看不可的戏。戏名叫 ‘Slumdog Millionaire’。我还真不知道,到底这部戏是由真人故事改编,还是纯属虚构。但是,无论如何,戏中的所有有关印度的情景,绝对是和现实中的一模一样。



戏中说,一个来自印度贫民区的年轻人,在 ‘谁要成为百万富翁’ 中,竟然过关斩将,逼近最后一题价值百万的题目。举办单位怀疑这个年轻人作弊,于是就严刑拷问。在无可奈何之下,年轻人冉冉道出自己的一生,生活中的不同回忆,好的,坏的,如何与问题有关联,如何让他连连获胜。

朋友介绍这出戏好几天了。然后,终于,趁电脑还有空间时,把它给下载了,一鼓作气,把戏看完。结局还蛮感人的,但是,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在印度,小孩的生活环境,和水平。当然,不是每个地方都是这样,但是,想象,现在,就在今天,在很多世界各地的贫民区,他们就是这样的活着,这样的生活,这样的,努力的,顽强的活下去。反之,我们周遭,有多少的食物被糟蹋,多少人轻易放弃生命,多少人身在福中不知福。就连我的房友看完后,也说,哇!现在,连吃一颗苹果,我都很感恩!(小秘密:他说他看完差点就哭了。笑。我是哭得泪兮兮的那种。哈哈)。

这出戏非看不可!看完了,还得介绍给其他人看!好戏要分享!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