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宗教的迷宫

今天又收到一封来自Jxxx 的邮件。一直都有这个人在给我发邮件,但是都没打开来看,所以也不知道说,到底邮件里说的是什么?今天的邮件,封条是 ‘如何驯服自己的愤怒’。就打开来看。果然,是传教邮件。

来到莫斯科后,一直都有人在尝试说服自己,加入 ‘只有耶稣才是唯一真神’ 的行列。也因为如此,自己才开始真的去探索,到底人类需不需要神?到底为什么我们必须拥有所谓的神?还有,如果说,耶稣才是唯一的神,那释迦莫尼呢?那其它宗教的神又算是什么?

以下字句为本人见解,完全没人身攻击之意。但是,欢迎留言交流。

所有的宗教,不外鼓励,或是约束,或是为提醒人们,要行善,别做坏事。一个人不能控制自己的欲望,所以需要另一个人,或是条约来束缚自己。于是,宗教诞生了。文化和种族的不一,于是,多种不同的宗教诞生了。独权感和控制欲超越宗教所能缚束,所以,罗马时期,耶稣是唯一真神的说法,落实了。很多人今天就是这样的盲从,相信,但是就从没真正的去了解,明白,到底为什么我们需要宗教?

为什么很多时候,感觉上基督教会比较好呢?我是这么想,因为,基督教提倡行善,主动地告诉你,你要做好事,你要祷告,你要感恩,反观其它宗教,没有活跃的推倡行善,没有每个星期日的聚会。再加上,佛教相信因果,有生死轮回;回教相信,所有善行和罪恶都会在死后被审判,但是,基督教说,只要你相信耶稣,你所有的罪恶都会被赦免。这么说,当然每个人的信念都会为之动摇啦!

我只知道,所有的宗教,为的,是要全人类做好,别行恶。但当有这个观念时,我发现,自己就会开始有这种了解说,什么是好,什么事不好,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什么时候不应该做什么事情。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当你有这么一个醒悟,并且,可以主动的,有效率的控制自己的思想行为时,基本上,你就是自己的神了。宗教是一个等级,一个道德的概念,一个品行的模范。若有了在社会观念准许的自我适应,控制和主宰的醒悟,其实,你就不需要任何宗教来引航前方的路了。

人类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所以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能力创造奇迹。与其说,神是奇迹,为什么不说是,我的信念,我的坚持与毅力,创造奇迹呢?一个人孤单寂寞时,有神在心里,就不会是孤独的。人类是群居动物,所以今天我要告诉你,不管什么时候,什么事情,什么状况,请记得,你有我在你心里。管他是神是鬼,我是一个确确实实活在今天,摸得到,看得见,听得着的人。我反而觉得,这样比较实在。哈哈。

一位朋友说得好,神确实只有一个,但是,不同的宗教,通过不同的媒体去接近他。基督教有耶稣,佛教有释迦莫尼,回教有阿都拉先知... 不需要因为人家告诉你,它才是唯一真神,你就加入其行列。你觉得你被释放了吗?很可能,你只是跳入另一个流沙湖,慢慢的沦陷在盲从的自我毁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