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迷失的世界

终于读完了Dan Brown 最新的一本书,叫做 ‘遗失的代号’(The Lost Symbols)。那种一气呵成,几天内的沉醉读书的感觉,超爽。如果说,能够再多一杯咖啡,然后一片落地玻璃窗,再加上漂亮的外景,那就更棒了。笑。

喜欢上了这本书,因为它的最后一章,说的差不多90%, 我在4年前,就向一个中国教会的神父说过。笑。以下是几段摘要:

'... Our physical bodies have evolved over the ages, but it was our minds that were created in the image of God. We've been reading the Bible too literally. we learn that God created us in his image, but it's not our physical bodies that resemble God, it's our minds...'

'... This is the great gift, and God is waiting for us to understand it. All around the world, we are gazing skyward, waiting for God... never realizing that God is waiting for us. We are the creators, and yet we naively play the role of the 'created'. we see ourselves as helpless sheep buffeted around by the God who made us. We kneel like frightened children, begging for help, for forgiveness, for good luck.But once we realize that we are truly created in the Creator's image, we will start to understand that we, too, must be Creators. When we understand this fact, the doors will burst wide open for human potential...'

书里还提到,人类的信念,是一种能量,是可以创造奇迹的能量。每个人都可以创造奇迹,但是,我们需要很多很多的锻炼,镭射般的专注力,全神贯注的感官 ,和坚毅的信念,才能将自己的能力,转换成力量,显现出来。这就是为什么,只有一部分的人可以创造奇迹,用赤手救活一个人等等。

读到这里,我就一直在发笑。我在2009年时,在这一篇部落格里,写下了这一段话:
人类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所以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能力创造奇迹。与其说,神是奇迹,为什么不说是,我的信念,我的坚持与毅力,创造奇迹呢?一个人孤单寂 寞时,有神在心里,就不会是孤独的。人类是群居动物,所以今天我要告诉你,不管什么时候,什么事情,什么状况,请记得,你有我在你心里。管他是神是鬼,我 是一个确确实实活在今天,摸得到,看得见,听得着的人。我反而觉得,这样比较实在。

我们太弱了。世界太散了,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立场争执,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对的。如果,我们可以都退后一步,认清楚,什么是人类,为什么是人类,怎样是人类,再想想,今天,我们争执的,坚持的,是否真的那么的重要,然后再继续走。那世界就会有更多的进步,更少的停滞;更多的和平和富裕,更少的战争和贫穷... ...

同样摘自自己2009年时写的一段话:

一位朋友说得好,神确实只有一个,但是,不同的宗教,通过不同的媒体去接近他。基督教有耶稣,佛教有释迦莫尼,回教有阿都拉先知... 不需要因为人家告诉你,它才是唯一真神,你就加入其行列。你觉得你被释放了吗?很可能,你只是跳入另一个流沙湖,慢慢的沦陷在盲从的自我毁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