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4, 2010

上路了

好像已经是一个习惯,每每开始写部落格时,第一句话就是,很久没有写部落格了。继毕业后,游走了大半个欧洲,完全自我陶醉在他乡异国风情,人与事。我一直都在对自己说,你是幸福的,你有机会到欧洲去旅行,你有机会认识那么多的朋友,你有机会在外地求学,毕业, 你有机会继续对未来充满梦想。

两个月后的另一篇部落格,我在马来西亚再次提起了手,按着键盘,打出一行行的字。很多东西,是时候放下了;很多东西,舍不得了,还是丢下了;很多东西,丢不下,带着走,慢慢学会忘记了, 然后才发现,长大是痛苦的,是需要很多的勇气,和成熟感,来抹掉曾经美丽过,丑陋过,不舍过,拥有过,再用更多的梦想,来填补生命中更多的缺洞,遮盖已经遗忘了的过去。

可能,长大是美好的,我什么时候曾经梦想着,有一天,这一片天,会属于我。今天,我找到了这片天,小小的,可是,的确属于我。纳闷着,我成熟的太快了,我想回到5年前的自己。想着,如果,那一年,哪一年,自己的决定不一样了,今天,我会不会好一点,会不会快乐多一点。

突然发现,以前对一件事情可以执著挣扎很久,今天,我可以坦然面对,放下,然后叹一口气,扪心对自己说,算了,已经成事了,还能做什么呢?害怕了,难过了。什么时候,我老了。

时间过得太快了。我懂事的更快了。但是,脑袋运转比行动更快,我想,我变得更懂得摸索社会生存之道,或者说,我变得更狡猾了。

这是对自己坦诚,让自己知道,我还来得及改正,我还来得及对自己束缚,检讨,再上路。

是时候再上路了。


‘how can you live your life, when you know, that no matter how hard you try, you will always be a '-1' to someone, and you will never have the chance to prove it wrong, to make it right, or to even at least try to make it back to zero...'
quote by Alex.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