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海边

喜欢看海的感觉,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海,比自己的心更能将所有的心是吞噬,所有的杂念用浪花冲走,留下更清晰的思路,来继续生存在这个混乱复杂的世界。最近很烦,可是,最气的是,烦的,都是一些自己绝对不可能,也没有能力改变的事实。马来西亚的未来,没了。这是我的结论。每天听新闻,看网上报道,讲的都是某某某怎样挑拨是非,搬弄种族纠纷,造就种族分裂等等,看得都烦了。然后跟家人朋友聊天,聊起了,就越聊越气。已经好几天了,都是这样的乌烟瘴气来冲昏自己的头脑,觉得,是傀儡,怎样都不能摆脱被控制的苦。可悲将来的路渺茫,想到说,未来的几年内,我的路该怎样走,我就烦。累。

还记得以前在考试时,写了一篇最少有7面长的作文,叫 ‘海边漫步’。那时,这篇作文拿下了我有史以来最高分的一次,现在回想起来,我也已没有那样的文笔来挥洒了。苦笑。很多当时用过的字,忘记了。更甚的是,那一篇作文,在妈妈清理旧书时,一并丢掉了。汗。现在只能自我偶尔沉醉一下,满足那虚荣的自己的心。哈哈。

今天去看海了,看看海边是否还有带走我心事的魔术。阴天的海有点伤感,加上有点漂雨,所以心情有点蓝蓝的。只记得,口里一直喃喃的横着蔡健雅的歌,说,‘哗笑的夜色,我们的心事关上了门,我的心我的耳朵,只听见下雨声...’。明明没事也会无缘无故的自我悲伤。苦笑。哈哈哈。

被傻仔说我的笑点很低。笑点低是好事吧!我是这么想的。难得人生短暂,能笑就笑吧!笑看人生,我好潇洒哦!哈哈。

没东西写了,结束。

2 comments:

jasmie said...

我也喜欢看海,给我一种感觉,世界就只剩下我和海,但是……看海很晕:P

~fall3n ang3l~ said...

哈哈哈) 你会晕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