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我是谁

今天又发疯了。我是一个很容易被影响的童真少年。发疯的原因,看戏看太多了。其实也不算发疯,只是,无聊耍酷,扮emo。

还是在寻找着自己的个性。我是一个怎样的人。有时候热情奔放,有时候冷酷无情,有时候慷慨,有时候一毛不拔,有时候是大好人,有时候每个人讨厌我,好像看到倒霉神一样。我很善变,超过一半以上的朋友/人说,我不成熟稳重。我很有想法,也很会坚持自己的立场,超过一半以上的朋友/人说,我很大男人主义。我有时候喜欢耍性子,有时候很过分的对待其他人,超过一半以上的朋友/人说,我很幼稚,自私,不顾他人的感受。

最近有时会很活泼,活蹦乱跳,夜深人静时,又会静静的看书,看戏,满满的感情泛滥,然后写一些肉麻恶心的部落格来自我陶醉。混淆了,我是双面人,人前人后两回事。我很会演戏。有办法在自己最不自在的时候,表现自如,仿佛是在自家的床铺赖床,逍遥。

毕业回国了。每个人都说,我没有医生样,嘻皮笑脸,衣服邋遢,一点都不像喝了7年洋水,嗑了7年红毛书的毕业生。我说了,回到家了,何必装模做样,扮清高?舒舒服服做回自己不好吗?待会儿像个医生样了,又要让每个人冷眼讥讽,说,喝了洋人水,鼻子长高了,自大了,看不起学历低的人。我已经知道了,会有怎样的余震感应。余震是毕业回国了。主震是出国念书了。怎样都是会有人说不是,还倒不如我行我素来的自在。

然后,决定了。还没找到一个愿意付托我终生的另一半前,就继续让我时而逍遥,时而幼稚,时而自私,时而大男人,时而耍酷... ... 反正,总好过夜半脱下面具时,面对的,是镜子里孤单的眼神,和部落格里每一个刺眼的箴言。笑。


真实最好

翻回了以前自己写过的一些部落格。说也没人信,我开始写部落格时,写的都是英文,现在看回,语病,错字,旮旮旯旯,惨不忍睹。哈哈。但是,很有满足感。那一年,才华横溢,还提笔写了几篇短篇故事。可惜,就是少了我的伯乐,给一些要好的朋友看了,个个都问我,是什么意思,想表达的又是什么?一些内在的含义,不是自己领悟出来的,就是缺少了那么一点点的震撼力。可惜啊,可惜。

答应了方方土傻仔要把自己以前的一些 ‘著作’ 放上来这里。笑。接下来的几篇,好像会有一点文化冲突的感觉。笑。中英大杂烩!笑。

2 comments:

“学”无止境 said...

(笑^^)做回自己就好咯,我也在摸索自我。无论是怎样的你,我对你有信心^^.

~fall3n ang3l~ said...

)))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