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寻找书中的眼泪

今天在购物中心徘徊了一阵子,后来决定放弃看戏,跑到书局里闲逛。然后终于做下结论,一个人逛书局是很危险的!因为,我又狂买书,然后荷包大出血,不省人事,奄奄一息,狂瘦下来。虽然心里很是满足,但是,接下来的几天/月,就要省吃俭用了。叹。

自觉得,爱书是我的优点,也是我的缺点。有时候,因为喜欢书,可以狂买书,然后废寝忘食的看书。但是,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可不是我说的。笑。妈妈时常说,买那么多故事书干吗?读了一遍就不会再去翻了。最近的借口是,以后让你的孙子继续读咯。哈哈。

喜欢看着自己读过的书慢慢的累积起来,然后,将之一本一本的包好,收进书橱里。我有个梦想,梦想有一天,能将自己房间的一堵墙,改建成一个连着天花板的书橱,然后在上面摆上满满的书,个别分类,然后,就在书橱前,放上一个小方桌,一片地毯,还有几个软软的枕头,像一个舒服的小角落,我空灵游走书香世界的宇宙。

最近看戏看多了,喜欢上了平静,却感动的戏,那种,没有大起大落,却能让人慢慢咀嚼,细细品尝,偷偷落泪,轻轻微笑的戏。然后,想起,我读过的书,没有几本是能让自己掉泪的。第一次哭,是哈利波特里,丹不多教授去世了,他那静静的,白色的葬礼。当时,我四周的空气,也飘着微微的感伤,冷冷的风,细细的雨,沉重的气氛。然后,我突然感觉到了,咸咸的泪水... ... 第二次读书掉泪,是读着 Alice Hoffman 的 The Seventh Heaven。 书中讲述着一个单亲妈妈,和一个小男孩的故事。其中一章,小男孩受了委屈,却倔强的静静不说。妈妈知道了,只是将小男孩拉进怀里,轻轻的拍着他瘦小的背后。小男孩轻轻的抽涕,我的眼泪也轻轻的掉下。几十个,几百个单调的文字,凑合了那么多的想象,衍生出那么多感觉。

我又开始寻找,字行间的眼泪。今天血拼,又买了好几本书。汗。妈妈看到了,又有话要说了。哈哈。

至少我爱的是书。是好事。笑。

4 comments:

jasmie said...

喜欢你的梦想,我也很希望自己有那么一间房:)
姐姐喜欢买书,我就是扮演你妈妈的角色,但心里却暗爽:又有新书看了:P

~fall3n ang3l~ said...

hahaha))) 要谢谢你姐姐咯!我的数多的是,平常叫妹妹们要多看,提升英文程度,都没有要看的。哈哈。

“学”无止境 said...

书中的眼泪是什么味道?

~fall3n ang3l~ said...

酸甜苦辣,辛甘参杂。那是用心品尝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