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自言自语

曾经自我的自尊是那么的高
高过了自己能达到的天空,
结果有一天,被猛猛的摔在地上,
刹那间,伤口满身,血流不止。

慢慢的,伤口复合了。
像寓言故事说的,
钉在柱子上的钉子拔掉了,
伤痕,留下来了。

自尊又慢慢的找回来了。
但是,面对着同样的事物,
感觉不同了。
或许,敞开心来,
真正的把自己狠狠地刮一巴,
看清真相,
也许,放下了,
也算是放空了自己的心。

我是自由人。

PS. 以前,每每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总会是放上一层的保护层,然后想说,是喜欢我,或了解我的话,应该会原谅我,或者说,应该会至少让自己下台时,不会那么尴尬。心理学家说,这是自我保护的一种,原因是,自尊心太强了。我是属于骄傲类型的人。这句话,从小学时,老师在派成绩单时,都向家长提过了。本性难移; 至少,现在,自己了解了。

学着会放下自尊,学着认错,学着,不只自己有自尊,别人也有。学着,但是,好难。难在,有时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做错了;难在,有时候,明明不是错的,掰着掰着,变成自己错了;难在,认错了,别人说,你都不是真心道歉,那我干吗要硬接受你的那份假歉意;难在,自己想做好人时,被反过来咬了一口,血流不止了,还被人指责,说是我装模做样,搏同情。

突然间有想哭的冲动。

以前在部落格上好像有写过,过度保护自己,就像仙人掌,刺伤别人,可能也会刺伤自己。曾几何时,我脱下了带刺的外套。今天,我再次将心包起来了。没有了刺,伤不了人,伤不了自己;但是,也感觉不到痛了。痛够了,是时候解痛了。

还是在自我保护中。我在想,如果没有了这一层的防御层,可能就是跳下去,说再见了。放心,我没那么笨,我还没活够!

我闭嘴什么都不说了。我写部落格。

2 comments:

jiOnG said...

我时常讲:
“你都不了解我的!”
尤其是对我妈。


她就会回我说:
”你又有几了解我?“

每个人都期待别人会了解自己,
结果我们往往都期待太高了。

当别人误会你时,
不用急着去解释。
只要你拿出真心去对待每一个人,
他们迟早会感觉到的。

至少,
你写部落格,
有忠实读者了解你的心情。

这样想,
是不是开心多了?

~fall3n ang3l~ said...

谢谢你明白。

期望的越高,失望就越大。明白这个道理。知识,真正要将之放入生活里时,又太难了。

所以选择安静咯。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