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游走维也纳第四天 - 结束与开始 - 布达佩斯

1月30号,最后一天逗留维也纳。几天前经过维也纳大剧院时,得知今天下午会有剧院介绍,所以就决定,没看歌剧,至少看过剧院。笑。

一早,将宿舍退了,所有东西丢上车厢,我们在市中心驾车溜达。想说,消耗掉时间,等待下午两点钟,我们可以参观剧院。来到Rathaus Park(就在Rathaus正前方),看到了冬季溜冰场。


Rathaus是维也纳现在的市政局。这么魁伟的建筑,我还以为是主教堂呢!笑。


看,就在Rathaus前面的公园建起了溜冰场。我上一次溜冰是高一的时候了(Form 4)。总和是3次。今天再次挑战溜冰,希望不会跌得四脚朝天就好了。哈哈哈。


我的溜冰鞋,白色的。笑。


总算是没有跌倒,溜到后来,还算是有模有样的。笑。可惜,只能溜到1点钟。还有,溜完后,右脚起了个大水泡,还爆了,痛得今天走路都是一拐一拐的。


沿路看到美丽的甜点。怎么吃的下口啊!笑。


虎视眈眈那群鸽子。哈哈哈。


从车里拍出去,宏伟建筑。好像是一所大学,如果没记错。笑。

两点钟,我们抵达维也纳大剧院,参观。维也纳剧院历史悠久,内部装潢华丽,决非字句可以形容。



灯光照映,墙上金光闪闪,和精细的雕刻相映成辉!




爬上厅堂楼梯,可以看见7座雕像,分别象征7大艺术:音乐,芭蕾,歌剧,戏剧,绘画,诗歌,和文学。


大剧院内部!这里可以容下差不多6000个观众。正中间一楼的小方格是站着的,门票也是最便宜的,只是4欧元!早知道就不浪费昨天的40 欧元了。叹。


舞台。从这里可以看到,舞台是多么的宽!舞台正前面,可以看到(这里看不到)维也纳国家管弦乐队演奏的舞台底层。


这是后台,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准备着今晚的歌剧背景布置。维也纳大剧院一个礼拜,7天,每天的歌剧都不一样!除了是让观众,尤其游客们可以观赏不同的曲目,也是为了让声乐家能得到充足的休息。听说,维也纳管弦乐团的乐手们,和约上写着,每个月至少16天应该是休息天。好做吧!哈哈。


舞台设计的道具。这里的舞台可以用升降机将舞台降至台下6公尺。通常,工作人员会事先将第三/第四幕的背景准备好,然后降下舞台,再放上第一幕的背景设置。换场时,第一幕的摆设会被推倒舞台的一边(是的,舞台两边也很宽广!),然后在40秒内将事先准备好的背景升起来,而且是完全没有噪音的!


观众等候厅,在开场前,后是中场休息时,让观众走动,等候。漂亮吧!

各个不同的房间有不同的灯饰!







歌剧服装。笑。

导游说了好多好多让我惊讶不已的东西,可惜,现在都记不起来了。累。哈哈。但是,算是大开眼界了!可惜,参观完剧院,我们就要上路前往布达佩斯了,不然,我肯定会买张门票,出席今晚的歌剧!


这是在维也纳Starbuck里看到的小狗。超可爱!哈哈。以后,如果是要养狗,我应该会选这个品种。笑。

终于又上路了。下一站,布达佩斯!听说布达佩斯夏天很美,不知道冬天会是怎样的。笑。

一路上,风车迎风转动。外面开始飘雪了。我以为欧洲会比俄罗斯温暖多了。结果,还是那么冷。


隧道里拍出去。哈哈。

维也纳的路程就这样告一段落了。自己在想着,未来,可能不会回来这里了。虽然什么都没做到,但是,也正因,3天了,什么都没做到,所以觉得,也不会再有那个卖劲,和兴奋心来重游这里了。个人喜好,没辙。笑。

别了,维也纳!

2 comments:

jiOnG said...

好美的剧院~

~fall3n ang3l~ said...

对呀!)))觉得自己蛮幸运的,可以看到这么美的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