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默思

朋友突然对我说了一句话。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但是,一句话让我讶异了很久。有心,可能是好,但是,结果应该不会是两全其美。无意,可能知道,没有结局的开始,干脆就不要点火。火灭了,留下的烟灰,洗不掉,碍在心里头,难受。

可惜的是,已经出了口,为何不选择豁出去了。是碍在珍惜这段友情,还是怀疑自己的决定?还是原本就只是个玩笑,只是说了出来,冷了,反而觉得别扭。感觉有点,在不对的时间,说了不对的东西。结果,过后的对话,有点闪躲。应该是自我保护吧!不知道。只知道,如果是在闪躲,那我就别刻意剥开那层纱,没必要搞得大家不自在。

突然想起了自己以前说过的一段话,虽然有点风牛马不相及。说,自我保护是好事,但是,太过自我保护,就会把自己变成了仙人掌,不只刺伤别人,往往也刺伤自己。偶尔让自己的心被刺一刺,痛一下,让自己知道,我还活着,也何尝不是生活之道?笑。

累了。我睡觉...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