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扎克尔斯克(Sergiev Posad)游记

开学前的最后一个周日,我到莫斯科边境的一个小城镇去走走。这是其中一个莫斯科金环(Golden Ring)的著名城镇,叫扎克尔斯克(Sergiev Posad)。俄罗斯文写法为Сергиев Посад。Posad的意思是小城镇。城镇的历史,我不多说(因为自己也半知不解。笑)。但是,是一个蛮不错的地方,周末休息来逛逛,肯定能心旷神怡。

Sergiev Posad坐落在莫斯科东北部,将近2个小时的车程。我和友人一早就出发,中途停留在他家的Dacha一下下(Dacha-Дача,换句话说,就是乡下小屋。俄罗斯人超爱在夏天时,从市中心来Dacha度假,烧烤,种菜,等等。笑)。这里空气超好,出来迎接我们的是友人的妹夫和他的两只猫。超可爱的。哈哈。

看,小猫1号!


小猫1号不知道小猫2号在埋伏它。


小猫2号!


还有好多苹果,纯天然,有机苹果!


差不多中午时分,我们抵达SergievPosad。几天前阴阴的天气,我还有点担心,今天会下雨。还好,天色晴朗,太阳大大粒的挂在天空中。太好了!


Sergiev Posad 从山坡上眺望的美丽景观。


这是市中心,圣三位一体修道院(Trinity Monastery of St. Sergius)


修道院旁的钟楼。钟楼前世圣水井。


搞笑照片。笑。


我喜欢这片天空。有想飞的冲动。

遍地小白花和小蜜蜂


白色玫瑰,和其下枯萎了的成明显对比。


我爱动物。哈哈。那只猫都不睬我。哈哈。


这张我觉得满有意思的。大家自己慢慢咀嚼吧!笑。


总的来说,当我回到莫斯科时,我感觉上,好像又再渡了一次假。心神舒畅,几天前的堕落感都...少了很多。哈哈。我不能说,都没有了,因为,我还在堕落。哈哈。算是可以开始收拾心情,准备开课了!

9月1号,新学期开课!明天一定要去进货了。我懒啊!

Saturday, August 29, 2009

堕落的奢侈

这样来浪费星期六是一种奢侈,无奈,我真的是没事做。睡到日上三竿才拍屁股起床,起床后就趴在电脑前看戏看了一天。戏看完了,看漫画,看完漫画,又继续看戏。原来堕落也很累。哈哈哈。没事做更累。因为得找事来做。笑。

刚和朋友聊了一下天。他竟然开始读书了!天啊!可能我也应该开始啃书了。但是,一看到书,我就提不起劲来了。我可真的是有在看书的哦!故事书。哈哈哈。James Rollins (自己喜欢的作者之一)又出新书了。很高兴能在马时,找到他的书。买了带回来这里享受。但是,很快又要读完了。累。

享受着没事做的奢侈,享受房间暖暖的幸福,享受看着戏时的那一杯茶,还有好吃的饼干。不过我比较想要吃爆米花。哈哈哈哈。

总之,堕落就是了。

PS.妈妈今天生日!生日快乐!妈妈。感谢你把我抚养长大!我会加油!我爱你!!!

Friday, August 28, 2009

安静的幸福

一个眼神,一个微笑,
嘴角因为你的存在,轻轻的往上翘。
一个深呼吸,享受你发梢飘出淡淡薰衣草的味道。
一下下的斜眼轻瞥,偷瞄你神情专注的脸,偷笑。
一个小动作,把注意力分散,
搔痒大战,5秒钟分晓。

一起专心自己该做的东西,
一个靠头,轻靠肩膀撒娇,
没有言语的接触,
只有心跳和呼吸时,胸口起伏,暖暖的温度。

两个人的祝福,两颗心的共鸣。
一个定点,微笑,
我是幸福的。



PS. 喜欢偶尔灵感大发时,写一些很肉麻的东西,但是,我要说的是,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找到一个,可以和我一起享受,这种没有言语,但是,很幸福的感觉。我会找到。笑。

Thursday, August 27, 2009

空灵

回莫4天,今天比昨天还要无聊。昨天上网上了一天,今天... ... 继续上。哈哈。天气变化无常,一下子热,一下子冷,身体有点受不了,今天,一直觉得很累,下午小睡了一下,还是很累。知道说,生病不好玩,拼命给自己灌水,然后上厕所放水。然后再灌。累。

是自己词穷了,还是真的是那么得无聊,我不知道。只知道,今天,脑袋放空,完全不操作。我一直有种冲动,想要往身边的床上猫下去。若不是当初签证快到期,所以提前回来,我现在应该还在马来西亚,享受印度煎饼。哈哈哈。汗。

我饿了... ...

回来又要开始自己下厨了。我觉得以后嫁给我,一定会很幸福。狂笑。

我喝茶。看戏。吃饼干。

哦,还有,猫床。哈哈哈。

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陆续回巢

今天好多人回来了!宿舍开始热闹了起来。企鹅小姐,她男友和我3人合力煮了一些便菜给刚回来的朋友们吃。结果剩了好多。汗。本以为15个人,应该会吃很多,结果,他们让我失望了。哈哈。

回来莫斯科3天,堕落了两天。本以为今天自己回去超市买菜,结果... ... 睡过头了。哈哈。没关系,有的是时间,反正,天气也不是很好,呆在家里反而是享受。话说回来,我明明才提了一笔钱出来,结果,电话费,网络费,注册费,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东西,今天一开皮包,没钱了。我欲哭无泪。

明天,房友们和一大班他们的同学将一起在大学办事处打战。刚才,一伙人还在外边讨论着明天,谁该做些什么,听了都好笑。还好,自己早在星期一,人潮还低时,赶紧把登记给 ‘干’ 掉了。哈哈。

反正,无聊就是了。

朋友们,欢迎回来。笑。

Tuesday, August 25, 2009

怀旧



好可爱的小宝宝哦!不用怀疑,那就是我了!哈哈哈。可爱吧!想看更多,去找我的Facebook吧!

回来了

3个月没有上部落格的日子,两个月在马超慢网络的折磨,一个月半在本土医院实习的充实,2个礼拜的小休,2天金马伦游走的快活,12小时飞跨亚洲的漫长, 我回到了莫斯科。没想到两个月的假期,那么快就结束了。昨天折腾了一天,奔走大学办事处,等了又等,等了又等, 终于把所有登记都办好了(掌声掌声!!)。哈哈哈。

累垮了。那么快。哈哈。没关系,网络那么快,我可是很高兴的呢!笑。接下来就是收拾心情,准备最后一年再度冲刺!昨天看到了我们今年的名单,自己有点吓倒。长辈先生(如果读过以前的部落格就知道他是水),还有另外两个自己(和很多人)满不喜欢的两个... ... 猪头(我可是想了很久才放着两个字的)的名字已经不在我们今年的名字清单里了。开除还是留级,我不清楚,但是,我有点心凉... ...

我知道,我很坏... ... 笑。

新学年,加油!!